林儿泡小优

围脖同名

【翔霖】兔子怎么恋爱

*一塌糊涂博士严×作精小兔子贺






    Y大研究所新进了一个研究对象,在当地引出了不少报道,听说是只不普通的兔子,一到半夜就会化成人形,是个俊美的男孩。




    在无数记者堵在研究所门口之后,上级还是决定封闭观察,不允许任何无关人员进入基地,几个主要接手的人员也分配了宿舍。




    兔子独自被隔在一个玻璃罩内,每天他们都按时给兔子喂胡萝卜,这个兔子还特别能吃,不给吃的就躲在角落里不动弹。




    今天轮到严浩翔去喂胡萝卜,他主要负责在监控里观察这只兔子的生活习惯,今天是因为周格溜出去约会了他才来肩负这项使命。




  “小兔子,开饭了。”严浩翔敲了敲玻璃罩,打开了一个小门把胡萝卜放进去,贺峻霖抖抖耳朵跳过来,看到严浩翔都发愣,看了几眼才埋头苦吃起来。




    今天怎么不是那个长相猥琐的博士来喂他了?他准备了一晚上冲出那个小门然后咬死那个周格。




    起因还要是周格拿胡萝卜撩妹,害得贺峻霖饿的走路都费劲,几乎是爬到小门耷拉着耳朵等着放饭,然后周格看到兔子离小门太近了,揪起兔子尾巴扔回里面去了。




    贺峻霖咬着唇全身都颤抖,憋了好久等到周格离开,泄了气的化成人形,先啃了胡萝卜再在角落变回兔子。




    一碰尾巴就要化成人形的...贺峻霖之前听说过自己的报道,什么半夜就会化成人形都不算准确,最准确的说法就是尾巴一旦被触碰就会变成人形。




    周格要是昨天多待一会儿就能看到贺峻霖变成人的过程了,可惜兔子没有美人重要,周格转身就和旁边的女孩回宿舍旖旎了,贺峻霖啃胡萝卜还在想人类怎么这么吵。




    还是那个周格本来就是个混蛋,谁靠近他谁就变得吵。




    严浩翔恰恰颠覆他对人类的认知,正经的长相和挺拔的身姿,听到贺峻霖犯花痴呜呜叫了两声,还会用手抚摸一下贺峻霖毛茸茸的脑袋。




    “怎么啦小兔子,没吃饱吗,没有胡萝卜了我去给你拿点白菜?”




    兔子摇了摇头,怕严浩翔看不懂自己吃饱了还是蹦跶回窝里的。




    接下来的几天都是严浩翔按时来给贺峻霖放饭,整个研究所空旷的就剩他们两个生物,严浩翔有时候被一堆要做的报告撑得脑子混乱,偶尔也坐在玻璃罩外盯着贺峻霖。




    有时严浩翔也会把兔子抱出来,毕竟他都出不去的研究所,放只兔子出来也没什么的。




    那天早上严浩翔睁眼的时候,看到身边有一个男孩正在熟睡,安稳的呼吸着,他直接就抄起了床头的台灯,对着面前的男孩说:“你是谁?为什么在我床上?我兔子呢?”




    他昨晚上确实是太累了,一连会议几小时,嫌兔窝离宿舍太远了就干脆把兔子放旁边睡了。




    可是现在他兔子没了,还多了个人!




    贺峻霖面色潮红,他昨晚发////////情期到了,实在忍不住拿严浩翔蹭/了两下,想着他应该不会生气,自己/满足完就自己回窝里,结果严浩翔身上实在太舒/服了……他也睡着了。




    “嗨?严博士...早上好啊...”




    严浩翔半信半疑,盯着贺峻霖等待回答,“你是兔子?”




    “对...我叫贺峻霖,叫我霖霖就好。”




    看着床单上///湿了一小片,严浩翔更是很难冷静,但是理智告诉他要先理清楚事情经过。




  “好,霖霖,你先告诉我你怎么变成人的。”




    贺峻霖吸吸鼻子,把被子往身上裹了裹,“碰尾巴就可以啊,严博士这都不知道。”




    严浩翔觉得他需要一段时间来消化这只兔子真的能变成人的消息,即使他从开始接手进行这项研究时,就打心底不相信真的有兔子变人的一说。




    再者是贺峻霖越来越放肆,根本不想回玻璃罩里配合观察,甚至想帮严浩翔完成桌子上一堆的报告之后就出去玩。




    并且对化成人形这件事上毫无顾忌,想变就变,大部分时间还是个人。




    “你都见过我的样子了,我变一下不会吓到你的吧。”




    “严博士最好啦,就让我舒服一点嘛,小口吃胡萝卜很憋屈的。”




    上级在监控里观察过几次,均未发现兔子。




    严浩翔给出的回答是兔子在厨房吃饭呢,揪不出来。




    对于研究所来说,这算不上一个大项目,严浩翔糊弄了几次就没问过,只告诉严浩翔实在没有成果就当个宠物养。




    看着手里的饭铲,严浩翔说“还当宠物养,我好像在当祖宗养。”




    贺峻霖扒着厨房的门,“博士,饿了,要饭饭。”




    “好,你拿筷子。”




      严浩翔也有时候想把贺峻霖交给上级,那史无前例的研究成果可以让他拿钱原地退休,直接做科技界的陶渊明隐居,但是他又割舍不掉贺峻霖。




      衣柜里的衣服大部分都沾上了淡淡的胡萝卜味,这只兔子真的在一点点融入他的生活。




      一个月后,研究所正式解除封闭状态,对应的是严浩翔给出的“借口”是看管不严,兔子跑了,实际是贺峻霖求着严浩翔把自己带回家,不想待了。




      严浩翔本来很犹豫,在贺峻霖伸出三根手指头对天发誓自己不会惹祸之后还是心软同意了。




      自己一个人住的家里要比那个临时住的地方整洁,贺峻霖抱着严浩翔枕头就不撒手。




    “严博士,我们睡在一起嘛。”




      严浩翔一挑眉,看着眼前撒娇的人,“不合适,孤男寡男的,这只兔子请你自重。”




      贺峻霖嘟起嘴唇,皱着眉说“又不是没睡过,到你的领地就装正经。”




      实际上在基地宿舍的时候,严浩翔就把该摸的地方都摸过了,他算不上对兔子有什么感觉,只是觉得逗一逗还挺好玩。




     一碰就脸红然后吱哇乱叫的把自己裹在被里,嚷嚷着今天晚上要赔偿我,让我在床上睡。




       晚饭上,严浩翔还做了贺峻霖最喜欢吃的菜,在贺峻霖甜言蜜语中迷失了自己的原则,答应可以一起睡。




       到了该睡觉的时间,贺峻霖穿着拖鞋又异常精神,怎么劝都是不睡觉,还励志做高质量熬夜的兔子。




   “再熬就不是兔子了,是秃子。”




    ...严浩翔单身到现在不是没有原因的。




       贺峻霖生气道,“不许说我!不要理你了!好烦!”转身就变成了一只毛茸茸的小兔子对着墙角蜷缩起来不理人了。




       严浩翔揪起兔子的耳朵放在手心,“你这种就应该生活在一个圆柱体的房间,没墙角可钻。”




       都跑到人家手心上了,贺峻霖还是装模作样的把耳朵捂上不听严浩翔教育。




       严浩翔一眯眼,靠的贺峻霖很近,呼吸都打在他身上,敏感的兔子抖了抖,突然感觉尾巴一痛。




       操,这博士玩不起!




        如果说贺峻霖在兔子届中是最圆润的那个,那就正好和他变成人类之后互补,无论怎么吃都不胖,甚至可以把精瘦的腿缠在严浩翔腰带处。




         贺峻霖只是看了一眼地面就觉得眩晕,“好高...啊啊啊啊你别甩我...你.......你抱着我啊......”




        “博士...你别动...”哼唧着蹭敏感部位才是最致命的。




        严浩翔往上抱了抱贺峻霖,让他有安全感的在自己身上,突然想到了什么,“现在我家没有监控了。”




       “嗯?”他恐高和有没有监控什么关系。




       “那对你做一些禽兽点的事,也没人能看到了。”







贺峻霖睁眼时还以一个蜷缩的姿势在严浩翔怀里,半梦半醒中又往男人怀里蹭了几厘米。




身上的味道让贺峻霖安心,但想继续睡下去的冲动被肚子咕咕叫打破了。




“严浩翔,醒醒,做早饭。”




严浩翔轻轻的应了声,只是摸了摸贺峻霖的头又没声音了。




几秒之后,贺峻霖还是爬起来想叫叫他,毕竟他真的很饿了,要是变成兔子的时候,恐怕耳朵都耷拉到地底下去了。




“严浩翔……”




他突然噤了声,在男人鼻梁上发现了新大陆般的,手指在高挺处摸索,“这么帅的人连早饭都不给兔子做。”




依依不舍的摸了好几下,刚想拿开时手被包裹住,严浩翔直勾勾的盯着他,“摸够了?摸够我去做饭了。”




贺峻霖脸一红,严浩翔分明就不是刚起的样子,那刚才自己说的不是全被听到了。




他想着想着就又趴下睡着了,还是严浩翔系着围裙拿着锅铲把他敲醒的。




一早上把脸就丢尽了,贺峻霖一口一口慢慢喝着粥,连白菜都是一点点嚼,活脱像还没变回来人。




严浩翔出了封闭基地后回到了总部,和其它同事继续接手别的项目,休息之余看到周格走进来,看到严浩翔有点心虚状。




但是没冷场,严浩翔马上就开口了:“周博士,请了一天的假却休了一周,这个月奖金没了。”




周格挠挠头,“真闹心,刚分手回来奖金还没了。”




严浩翔匪夷所思的想周格也有今天。




后者把胳膊搭在严浩翔肩上,控诉要是知道那女的只是看上他月入几万的工资,他也不至于把整颗心都搭进去了。




“我跟我爸妈说了我分手的事,他们骂我老大不小了,对待感情不端正,说马上给我安排相亲。”




周格好歹心里清楚相亲以后的日子大概就和爱情不沾边了。




但周格的情绪消化的很快,或许他们干这行的理性都大于感性,他戴上手套开始整理最近的数据资料,突然翻到了观察兔子的文件夹。




“对了翔哥,那只兔子呢?总部送走了?”




他对那只兔子的印象还停留在平常奄奄一息,干饭蒸蒸日上。




严浩翔思考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半天没组织好语言,周格又开口询问:




“不会因为吃太多被你扔了吧?”




下班的时候严浩翔接到了严母打来的电话,母子两人从来没有过多的交谈,对未来规划和人生大事,严浩翔也没和母亲交代过。




一是没必要,二是母亲想让他走的路通常都不顺他意。




今天也是做了一个不让严浩翔顺意的事,那就是让他去相亲,对方是医学世家的女儿,彬彬有礼,在长辈眼里应该会与严浩翔很登对。




“妈,我能自己去寻找伴侣,你不是多此一举吗?而且万一我看上人家,人家没看上我,岂不是让你也很没面子。”




严母说:“是人家看上的你,我已经告诉夏夏你家地址了,不用你选约会地点,就坐下来好好聊一聊。”




严浩翔愣住,贺峻霖不是还在家里吗,看到陌生人来一定会很害怕吧。




他皱着眉,“好,我现在回去,先挂了。”




周格一脸八卦的从隔壁办公室探出头来,“你干嘛,约会去?”




几下把衣服穿上,严浩翔看了眼周格:“风水轮流转,我去相亲。”




到家的时候发现门口多了一双女士鞋,贺峻霖已经给夏镜开了门,相亲的当事人回来时正见到沙发上的两个人面面相觑。




世界就这么小,周格的前女友是今天严浩翔的相亲对象。




而贺峻霖早就在基地的时候见过眼前这位女士了,当时还在和周格在宿舍旖旎,此刻一字一句的告诉他:我是严浩翔的相亲对象,也会是他的妻子,请你尽快搬出这个家。




贺峻霖气的要命,“你也只是一个相亲对象,凭什么要我搬?”




严浩翔也根本不会看上夏镜这样的人,贺峻霖很笃定不会打脸,夏镜哪里来的信心说会变成这个家的女主人,扯淡。




“霖霖,不要和客人闹。”




似乎很自然的把夏镜从这个家排除在外。




“严先生,我想相亲的时候制造一个只有我们两个人的环境没问题吧,并且是阿姨告诉我了你的感情状况我才来赴约,现在你家中藏了个人是否有失基本处事原则?”




“并且我合理怀疑这个男生是你的对象。”夏镜翻了贺峻霖一眼。




女人的一顿输出把贺峻霖弄懵了,拽着严浩翔衣角的手都没撒开,这些信息对于他来说根本消化不掉,整段话都在说他的不是,他的错误,他不该在严浩翔家里待着。




几段不完整的逻辑在脑海拼凑着,兔子想的不多,好像只能总结出一句话,不是对象就不可以在他家里待着。




可他根本没和严浩翔谈恋爱。




还是夏镜说的没错,按人类的思维来说就应该搬出去。




贺峻霖有点怀疑自己了,看看夏镜,又抬眼看了看严浩翔,男人一脸平静,把贺峻霖拽着他衣角的手牵起来,十指相扣下摆到夏镜面前。




“不失基本处事原则,也不需要你怀疑,就是我对象。”




“很抱歉我没和我母亲提前说明,还麻烦夏小姐专门跑一趟赴约。”




这一下,夏镜和贺峻霖都懵了,“严先生,我觉得我们的相亲活动还可以进行一下,我们可以再谈……”




男人肃声打断,“谈什么?你刚才凶了我的对象,请你离开我家。”




夏镜恼羞成怒,不敢对着严浩翔发火就冲着贺峻霖狠狠瞪了一眼,带着茶几上的手提包从贺峻霖旁边走过,撞了一下肩。




她走到玄关刚要开门离开,严浩翔又说:“顺便希望夏小姐处理好自己前段时间的感情纠纷,对周格影响挺大的。”




几秒后,夏镜落荒而逃,毕竟做了亏心事不敢多与他争辩什么。




贺峻霖低下头,看着被紧扣住的右手,缓缓开口:“严博士,我只是一个替你挡桃花的工具吗?”




如果是这样的话,他就不想喜欢严浩翔了。




刚才闹过一番,家里气压低能看出贺峻霖情绪也不好,严浩翔捏捏他的耳垂,“牵不得了?”




“没有,可以牵,我是你养的。”贺峻霖瘪瘪嘴,“等我搬出去你就不用牵我演戏了。”




在那个情况下说出这样的话,严浩翔可以理解是气话,安慰自己没关系,转身又进了厨房说要做饭了,贺峻霖则回了卧室,仔细环顾一圈好像自己进入这个家就什么都没带,走的时候也不必要带什么。




饭桌上的菜还冒着热气,严浩翔却发现家里只剩他一个人,贺峻霖还真的出息了,学会离家出走了。




外面还下着雨,严浩翔抓了一把雨伞就出去了,但电梯下了两层后想到一只手掌大的兔子如果是想躲他的话,恐怕找不到。




贺峻霖离家出走不到24小时,他们就又见面了,在研究所。




周格皱着眉,“不是,你跑丢了怎么还长胖了?”




被说的兔子在心里反驳道才没有,心虚的瞟着严浩翔,圆滚滚的兔子跳到离严浩翔更远的地方趴着吃饭。




“是啊,被养胖了还不回去报答恩人吗,乱跑什么啊,小兔子,嗯?”严浩翔直勾勾盯着兔子说。




贺峻霖更害怕了,严浩翔应该是真的生气了,早知道他就不赌气出来了,他跑出来一半才想到为什么要把夏镜的话记到心里去,只是一个被严浩翔拒绝的相亲对象而已,可他又真的很在意。




他还是怕自己在严浩翔心中只是一个逢场作戏的工具,也许占不到一席之地,可是严浩翔在他心中已经下了一场暴雨淋湿了所有。




感情上不对等付出会很累的。




而自己跑饿了在一个牌匾下避雨,只是刚好有人喂了胡萝卜,结果那个路人随手摸了摸兔子的屁股,贺峻霖一激灵就化成人了。




也就半个小时,他就被公安局送到了研究所。




贺峻霖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给严浩翔讲述前因后果,“就是这样,我就被送回来了……”




严浩翔还是没任何表情变化,并没有因为贺峻霖解释了就原谅他的意思。




“严博士,是不是因为你很烦我,所以我跑丢了又回来惹你不开心了。”




“你以后也会给别的兔子做饭,一起睡觉,可以牵手,然后开始厌烦它吗?”




听到这里,严浩翔明白他在卖惨求和了,也确实觉得自己不应该一直无动于衷,他本来在知道兔子离家出走之后就心不安定,看到兔子完好无损的那一刻才放下心。




严浩翔觉得这时候应该说点什么,贺峻霖开口了,“而且我喜欢你,你要是不喜欢我那么我离你远点不也是明智的选择吗?”




脑子里有根弦突然绷了,思考方式在此刻都化为虚无,喜欢一个人就是要在一起,他就是想和贺峻霖在一起。




而此刻贺峻霖也喜欢他。




办公室的门被重重的关上,严浩翔挑起贺峻霖的下巴吻了上去,猛的贺峻霖眼前发黑,他有点被吻的腿软,但还是尽力回应着严浩翔。




“回家。”




贺峻霖迷茫道,“为什么?”




他还没亲够呢……




“乖乖,让我看看兔子有男朋友了之后在床///上是什么样的。”




贺峻霖被单手抱起,脸红红的,“兔子会怀孕!”




“我养啊。”











评论(14)

热度(35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